读书知味
读书知味
作者:肖复兴 著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暂无

关于作者:肖复兴,北京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到北大荒插队6年,当过大中小学的教师10年。曾任《小说选刊》副总编、《人民文学》杂志社副主编、北京市写作学会会长、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已出版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报告文学集、散文随笔集和理论集一百余部。曾获全国及北京、上海地区优秀文学奖,获冰心散文奖、老舍散文奖等多种奖项,并获得首届“全国中小学生最喜爱的作家”称号。《音乐笔记》获首届冰心散文奖;《海河边的一间小屋》获全国第二届优秀报告文学奖;《生当作人杰》获全国第三届优秀报告文学奖;《忆秦娥》获第三届老舍散文奖;《童非素描》获第一届全国体育报告文学一等奖;《国际大师和他的妻子》曾入选加拿大大学中文教材;《肖复兴自选集》中《拥你入睡》被编入人教版中学课本。

推介理由:作家肖复兴结合自己六十多年的读书阅历与教育经验,为青少年量身打造阅读指导用书,包含读书的具体方法、读书的乐趣、读书抓重点、读懂作者写作的主旨等方面。让青少年真正从经典中领略成长的要义,补充成长所需的精神食粮。内附知名画家插画,全方位展示经典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