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益临此境  寓教于乐乐在其中 ——市图书馆报刊部调整布局优化服务喜迎新春

  • 发布时间:2018-02-24 15:09:38
  • |
  • 作者:柳州市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657次

开卷有益益临此境

新春佳节将至,在这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里,除了阖家团聚、走亲访友外,若想寻求片刻内心的宁静,您还可以选择到图书馆里,远离喧嚣人群,细读一本好书,过个文化大年。因为图书馆它从来就不仅仅是图书馆,它更是一所没有围墙的社会大学,也是你可以安放心灵的地方。为此,市图书馆报刊部已备好100余种2018年度新刊、1000余册2017年过刊,并携升级版的“现刊专项外借服务”恭候您的光临。

前期领导现场调研.jpg

*前期领导现场调研


集思广益优化服务

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按照馆工作安排,依据保证阅览室面积不增不减、读者阅览座位数保持不变、不额外增加大笔资金投入的原则,在2018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经过馆领导多次现场调研、报刊部全体同志集思广益共谋对策,得到行政管理部、网络部的大力协助,对期刊借阅室、报纸阅览室的布局进行了重新调整。新打造了特色阅览区域,现刊专项外借区、2018年馆新增期刊推荐展阅区和期刊电子阅读区集中有序调整至期刊借阅室最显眼的入口处,从而使报纸阅览室和期刊借阅室的功能分区更加清晰,给读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与行管部协同搬运过刊架2.jpg

*协同搬运过刊架

寓教于乐乐在其中

在这一新打造的阅览空间内,读者可在第一时间及时借阅有复本的最新期刊,阅览2018年馆新增期刊103种,利用歌德、博看两台电子阅读器浏览3000余种期刊、200余份报纸和2万余册图书的电子资源原貌。同时,为在新春佳节给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报刊部还有效调配人力突击对2017年第四季度的过刊进行数据加工,确保有1000余册过刊在节日期间供读者借阅。通过调整布局和优化服务,与群众一起过个文化大年,进一步推动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风尚。

新设现刊专项外借和2018年新刊专区全景图.jpg

*新设现刊专项外借和2018年新刊专区全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