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 ——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举办纪念红色经典文化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8-10-22 19:50:02
  • |
  • 作者: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905次

金秋十月迎国庆,朝阳照耀国富强。为传承与发扬红色精神,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在10月份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纪念红色经典文化系列活动。

图书馆薛静静老师主持.jpg

10月19日晚上,在广西科技大学柳石校区图书馆206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红色图书阅读分享会,由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薛静静老师主持,40余名同学自发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2018级新生精心准备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朗诵中拉开序幕。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周拓老师分享了《甲午殇思》读后感,她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分析了甲午战争的教训与启示,详细介绍了甲午战争过程,鼓励大家多阅读历史方面书籍,以便更加客观认识和了解历史,更好地为祖国贡献自已的力量。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院谭同学及汽车学院唐同学就书中主要内容及自身经历分别分享了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和《月牙儿与阳光》两本图书读后感。


配合红色图书阅读分享会活动,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在柳石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了为期二周的红色经典图书展,展出图书内容主要包括政治、历史、战争记录、革命时期小说、伟人传记等,共计200余册。

红色经典图书展.png

同时,在整个10月份每周五晚上,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还精心挑选了系列红色电影《红海行动 》《地道战》《柳堡的故事》《铁道游击队》等分别在东环校区图书馆和柳石校区图书馆播放。通过影视作品的展播,向读者传递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了对同学们爱国主义的教育。

观影现场.jpg

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纪念红色经典文化系列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留言说道:“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图书馆举办更多文化活动,吸引更多读者参与,让更多读者爱上阅读,走进图书馆”。

“红色经典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作品中的瑰宝,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中开创的独特民族文化,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通过分享会、书展、观影等活动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大力践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激励大学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