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英雄 侠风义骨 游江湖 家国天下——柳州图书馆金庸作品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18-12-24 10:10:17
  • |
  • 作者:柳州市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56次

“人生就是大闹一场,然后,悄然离去……”留下一个恢弘侠义江湖的金庸注定不会悄然离去。“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外加短篇《越女剑》,十七年,十五部经典开启金庸武侠时代。

2018年12月22日上午,柳州市图书馆广发英雄帖,邀请各路豪杰齐聚一堂,共赴“忆英雄 侠风义骨  游江湖 家国天下”江湖之约——金庸作品分享会。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金庸读者的热情参与,柳州图书馆黄毓副馆长也出席了此次分享会。

2018.12.22金庸分享会新闻稿——忆英雄 侠风义骨 游江湖 家国天下691.png

金庸用笔墨为世人创造了一个侠风义骨、快意恩仇的武林江湖,

其笔下丰富的人物群像也为世人所熟悉。随着影视媒体的发展,金庸笔下侠义江湖通过光影媒介被演绎得更为立体形象,从想象性的小说转化为了具象化的光影印记。

2018.12.22金庸分享会新闻稿——忆英雄 侠风义骨 游江湖 家国天下693.png

一身汉服作揖亮相的主持人首先给各位读者回顾了金庸先生生平以及脍炙人口的武侠作品。而后四首金庸经典影视作品主题曲的重现将一众读者带回了记忆中的江湖。金庸作品中,诗、词、书法、棋道等中华传统文化可谓信手拈来,分享会上以学习抱拳礼和拱手礼为切入点,将虚幻的武侠世界与现实文明世界连接,学习的是平和、中正的侠义之礼,体现的则是君子以仁存心,以礼存心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实质。

2018.12.22金庸分享会新闻稿——忆英雄 侠风义骨 游江湖 家国天下690.png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金庸先生的眼中所谓快意恩仇,红颜须眉,所谓帮派之争,武林至尊,皆如过眼云烟。年少时读金庸,只顾着沉醉于奇幻瑰丽的武林、侠义,时间沉淀后缅怀金庸,众人留恋的是浩瀚江湖的侠风义骨与“为国为民”家国情怀,怀念的是金庸给华人筑就的精神家园。江湖未远,侠义长存!

2018.12.22金庸分享会新闻稿——忆英雄 侠风义骨 游江湖 家国天下6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