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打造法治“加油站”——“守护明天·北检同行”法治主题书签首发仪式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19-01-31 17:26:55
  • |
  • 作者:柳州市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119次

2019年1月30日上午,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由柳北区检察院和柳州市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守护明天·北检同行”法治主题书签首发仪式。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吸引了近百名家长和学生踊跃参与。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钢、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副处长黄端、柳北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黄莎柳、柳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毛德宁、柳北区教育局副局长杜伟军、柳北区团委副书记王柳娜、市图书馆馆长叶伟伶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携手同行,打造法治“加油站”591.png

*柳北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毛德宁致辞

柳北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毛德宁致辞,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知法守法,共创和谐社会。在振奋人心的音乐声和掌声中,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首发仪式揭牌,一套全新系列的法治主题书签正式亮相。

携手同行,打造法治“加油站”590.png

*法治书签创作者梅错讲述书签创意设计

携手同行,打造法治“加油站”586.png

为使参会家长和孩子对图书馆和检察官有更多的了解,检察官们与现场孩子们及家长展开互动。孩子们观影了图书馆的宣传片《阅读与时代同行》、未检宣传片《未检侠》等,并纷纷踊跃诉说自己的观影感受与心得体会。

携手同行,打造法治“加油站”588.png

*现场互动

携手同行,打造法治“加油站”589.png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钢为现场答题读者颁奖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与检察院的一次创新跨界合作,是实施《公共图书馆法》的重要尝试,对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发展都有深远影响,通过合作,发挥彼此专长,整合资源。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引导青少年树立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德,增强法治意识,勉励青少年守法自律,知法守法,共同为和谐社会传播法治正能量!

携手同行,打造法治“加油站”58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