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素描》艺术大展在柳州市图书馆·阅甫美术馆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9-10-31 10:09:35
  • |
  • 作者:柳州市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921次

引言:

投身艺术犹如一场修行,漫漫长路耗尽了绝大多数人的生命,未必能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然而,仍然有人矢志不渝在一路前行。

——参展艺术家 曾大军(桂林籍)

11月26日下午2点,弥漫着咖啡和桂花书香的阅甫美术馆里,“当代素描”艺术大展迎来了开展序幕。“当代素描”, 不同于我们通常创作的正件作品,在今天它有更加独立的概念意义,需要被专业性地去探讨和呈现它的多维状态。素描作为一种独立的远古的绘画语言和表现形式,其朴实、独特的魅力是自我意识最直接的呈现。

曾大军老师2019年参展的展览海报.jpg

展览海报

《当代素描》艺术大展现场.jpg

《当代素描》艺术大展现场

何为“当代素描”艺术大展?如何重新回归艺术本源?又如何从传统视觉中搭建当代表现力?这是艺术家不断创作的初心,也是韦宏山先生作为独立策展人思考的问题。

柳州当代艺术,近些年越发活跃。从保守,到开放;从探索,到尝试;从个展,到群展。逐步呈现出多样性、可读性和观赏性。这是时代赋予的变化,更是无止境探索的努力。这是可喜的现象,也是柳州当代艺术土壤根植的蚕变。

曾大军老师在展览海报上签名.jpg

微信图片_20191030155053.jpg

嘉宾签名

“回顾这一生追求艺术的经历,有点像是西天取经,一路上历经艰辛,有人加入,亦有人退出,可能多数人并未能取得真经、修成正果”——这是桂林籍艺术家曾大军老师的参展感受。在展出作品里,我们看到参展艺术家们都在不遗余力的用多维的角度去理解和诠释主题的定位。这样的素描展,已不不是简单的从传统思路去探讨素描线条,也不是解决造型能力所必备的手段,亦或作为学艺之路第一接触的客观模仿。客观意识的表象,自身语言的解构,以及视觉符号呈现的认识,使得我们能够给自己一点时间,一个独处的空间,静静地解读作品时带来异常的惊奇感受,我想这才是这次展览作品的独道之处。

作为柳州籍当代艺术家、独立策展人——韦宏山先生,多年来致力于现代艺术策展,以国际化的视野和形式进行努力探索,挖掘年轻优秀的艺术新贵,策划“大艺家”系列当代艺术展。师从著名评论家苏旅老师的韦宏山先生,作为国内当代艺术新锐代表策展人,本次回家办展,亦为本地艺术发展致一份心力,守一份家乡情怀梦。部分参展艺术家合影.jpg

部分参展艺术家合影

这不就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的当下吗。选好生活的主题,活在当下,努力前行,不忘初心,静待花开,收获未知与期待。

 

特别鸣谢:

策展人:韦宏山

策展机构:大艺家

艺术顾问:吴震寰、赵苡辰、歌子(美国)、周相春

学术主持:许璧翎(台湾)、王风华

策展总监:黄晶晶

策展助理:罗楚烟

视觉助理:谭勤

展览评委:陈晓玉、毋蓬勃、韦宏山

支持:艺诺美术馆、中国抽象艺术促进沙龙、东视圣轩美术馆、向村美术馆、贵之美术馆、大田画廊

媒体:柳州电视台、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在艺、美讯网、艺诺艺术、凤凰艺术、网易新闻、新浪新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百家资讯、雅昌艺术网、美揽天下、中国艺术资讯网等。

非常感谢各媒体机构、远道而来的参展艺术家们,为柳州带来多样化的艺术展览形式和多元的交流色彩,期待更多的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