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图书馆2019年度(第三届)“传播文明风尚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0-01-19 11:26:03
  • |
  • 作者:柳州市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1877次

2020年1月16日上午,由柳州市图书馆举办的“传播文明风尚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颁奖典礼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雅儒路小学校长龙文、三中路小学校长卢群、北站路小学校长邹梅、雅儒路小学副校长蓝雪妃、三十五中附小主任陆燕、市图书馆副馆长尹秋琳以及优秀小小志愿者和家长代表约80人出席活动。


文明实践在柳图 志愿服务添光彩
柳州市图书馆作为未成年人公益性文化服务机构,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支持和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2019年,柳州市图书馆开展小小志愿者上岗实践活动492次,吸引志愿者共约2500人次到馆参加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市雅儒路小学、三十五中附小等多所学校大力推崇,不断为我们小小志愿者服务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共同引导青少年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荣誉奖项收获丰 喜迎新年笑开颜
典礼上,市图书馆领导和各学校领导为荣获“传播文明风尚 小小志愿者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员颁发奖项,此次颁奖评选出了张文倩家长、李咏臻家长等10位家长为“爱心小小志愿者家长”;蓝王睿、钟欣睿等30名同学为“优秀小小志愿者”; 杨友旭、樊杨妍等10位同学获评为“十佳小小志愿者”; 杨博钧等5名同学获评为“模范小小志愿者”;雅儒路小学和三十五中附小荣获“最佳组织奖”。
 
 
颁奖典礼吐真情 幸福成长展风采
小主持人的精彩串场引出小小志愿者代表――黄湘岚同学以及爱心志愿者家长代表――张皓然妈妈声情并茂的活动感言,深深打动了与会人员。


小小志愿者代表黄湘岚谈到:四年级时,我只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志愿者,做事马马虎虎,也不敢与人交流,而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做事熟练、可以轻松的与人交流的小志愿者,我的胆子变大了很多。在图书馆做小志愿者的这几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要特别感谢图书馆的黄老师,只要有她在,我们就可以在工作结束后听到故事,放松身心。希望大家能多来图书馆,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
 

爱心志愿者家长张皓然妈妈谈到:孩子在活动中收获了许多,真正理解了助人为乐的意义,少儿部的老师们在黄老师的带领下,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氛围,还会准备好多好听的故事,让孩子们既增长了见识,又获得满满的成就感。多让孩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增长孩子们的见识和才干是非常有益的,在与同龄人交往的过程中,孩子们既有情感沟通交流,也要学会处理各种矛盾,这对他们以后的升学和择业及成才有着重要的帮助,所以,我们要多鼓励孩子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市图书馆不仅仅是学习园地,更是一个风采、才艺展示的好平台。曾忻月同学表演舞蹈《青花瓷》、梁轩昊同学和妈妈表演诗朗诵《美好的精神家园、许周慧妍同学表演扇子舞《太极功夫扇》……,小小志愿者带来精心准备的表演节目,为活动现场增添喜气洋洋的迎新春气息。

 
 

诗朗诵《美好的精神家园》节选:
……
一本好书的影响力足以延续一个人的一生!
让我们有空时多来图书馆吧,这里有众多优质的资源;
让我们有空时多来图书馆吧,这里有众多精良的精神食粮。
这里是“书香花园”,
这里是美好的精神家园。
……
 
同心共筑少年梦 扬帆起航再出发
雅儒路小学龙文校长在颁奖典礼上寄语:
“作为学校校长,我亲眼看到孩子们一年来“精、气、神”的变化,孩子们以志愿服务为己任,忘我工作、热心公益的精神让我感动,我从内心深处为小小志愿者的不懈努力点赞,为孩子们的成长而高兴!
孩子们的坚持和成长来之不易,为了孩子成长默默做好后勤的家长们不易,为之付出辛勤劳动的图书馆老师们更不容易!我再次向热心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图书馆老师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在2020年,我校愿意与图书馆继续团结一心,加倍努力,小小志愿者活动在图书馆的指导下,融合、合力、突破,取得更大的进步!”
 
 
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效展现出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的良性态势,他们创造的“同心协力、努力创新”的团队精神,“不计得失、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已在班级、在学校及至社会逐渐形成了良好风尚,吸引并带动着更多的孩子走进图书馆、爱上公益服务。
 
 
来吧,请与我们同行!
传播文明风尚,小小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