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清廉家风文化宣传进校园——记融水县“阅读红色经典 分享动人故事”讲故事暨英语才艺展示比赛

  • 发布时间:2022-11-28 17:29:06
  • |
  • 作者:融水苗族自治县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129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19日,自治县妇女联合会、自治县图书馆、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联合开展“阅读红色经典 分享动人故事”讲故事暨英文才艺展示比赛,参加活动的师生共1800人。

活动在一片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是县妇联主席赖晓梅做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清廉家风文化主题宣讲,呼吁同学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爱国强国意识,并期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勤奋读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校园环境。

县妇联主席赖晓梅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清廉家风文化主题宣讲.jpg

县妇联主席赖晓梅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清廉家风文化主题宣讲

随着山歌声“高山打鼓响得远,大会精神共宣传;百年目标已实现,迈向新的一百年”的唱响,“桂姐姐”山歌宣讲队以芦笙领唱形式歌唱的《欢呼党的二十大》、《禁毒知识》等山歌通俗易懂,朗朗上口,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桂姐姐”山歌宣讲队歌唱《欢呼党的二十大》、《禁毒知识》等山歌.jpg

“桂姐姐”山歌宣讲队歌唱《欢呼党的二十大》、《禁毒知识》等山歌

接着讲故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兴奋而紧张的依次上台,他们用昂扬而流畅的声音,丰富的表情及娴熟的动作,即讲即演《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少年英雄王小二》等15个红色经典故事;英文才艺展示中,选手们的英文朗诵和歌唱标准而流畅,象百灵鸟一样婉转悠扬、悦耳动听,每一位选手的精彩表演都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们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两个比赛共评出6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

此次“阅读红色经典 分享动人故事”讲故事比赛是以图书馆赠送的《初心照亮未来——写给青少年的红色经典故事》一书为比赛用书。开展此次讲故事比赛,是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和分享这些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在青少年这个成长的关键阶段,给他们播下“红色种子”,使同学们更好地坚定他们的爱国情怀,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使广大青少年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讲故事比赛

英文才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