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析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

  • 发布时间:2018-08-02 21:02:52
  • |
  • 作者:柳州市图书馆
  • |
  • 阅读次数:2153次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来临之际,为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8月1日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由少儿部工作人员首次尝试策划主持开展的“红色经典电影赏析”活动。此次活动通过选播赏析《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影片,让青少年从中领略革命前辈吃苦耐劳、团结向上和爱家爱国的红色精神,同时,引导更多的少儿读者喜欢上红色经典作品,提高馆藏红色经典图书的阅读率。

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报纸等渠道发布活动信息,“红色经典电影赏析”活动受到少儿和家长们的高度关注,报名人数达到上百人。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体验性,除了精心挑选少儿易于接受、印象深刻的动画片进行赏析外,还策划了现场配音表演环节。在活动前一周发动并组织我馆小小志愿者进行前期排练,让他们充分发挥模仿力,自选模仿对象进行角色转换,再现影片中的精彩对白,更好地理解和欣赏电影的主题思想。活动结束前,现场的所有少儿面对国旗“敬军礼”,大家立志要传递“爱国、团结、拼搏”的正能量,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精神。

20180802赏析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618.png

*由少儿部工作人员主持开场

20180802赏析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619.png

*小小志愿者现场配音表演

《柳州日报》、《柳州晚报》、《柳州新闻》、《南国今报》等媒体到活动现场进行了采访,家长们纷纷表示图书馆策划举办的红色经典电影赏析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寓教于乐,使孩子在开心有趣的电影赏析过程中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又实现了个人才华的展现。


20180802赏析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621.png

*晚报小记者积极回答问题

20180802赏析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620.png

*现场讲解交流

20180802赏析红色电影 传承革命精神622.png

*全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敬军礼表达对军人叔叔的热爱之情